close



學測,一場與自己的對晤,與意念的戰爭。

 
在學測前十天,我在筆記簿上寫下這麼一段話:

"為學測絕筆許久的此刻,突然多麼想動手記下一切,
 
   就在初閱北一女《雲端郵件》的冬日午後。"

《雲端郵件》是我偶然購得的北一女學生文選,每兩年出版一本。

這些青青學子儘管和我們同齡甚至更小,但那種文字的精鍊、細緻,

以及佈局的巧思有的卻已接近作家的水平。

然而文章好壞的關鍵畢竟不是這些外在的修飾,

而是作者內心的聲音和對於生命的刻劃,

透過文字的柔波,我們可以感受到她們是真正有自己想法的一群人,

那些對世界細膩的觀照就足以說明她們獨特的觀點,

想必是群極用心過生活的女孩吧!


其中極短篇《最美麗的時刻》和散文《羇》更是一種對人生的紀錄,

也是我所嚮往的生活方式,

其實我們偶爾會想寫寫文章不過是為了替自己留下些許紀念罷,

而這些在時間軸上的刻痕正象徵著我們對生命的負責和重視。

我是個由記憶組成的個體,

唯有藉由親自書寫,自我才顯得完整。


我依然習慣執筆書寫,待文章成草後才一字字輸入電腦,

如此我才有更多時間沉澱自己。

網誌這玩意最初只是樣社交工具,

其實連我也沒想到自己在這幾年間會有這樣的變化,

也許是 1993 年漸漸遠了,開始覺得凡事都該給自己一點交代吧。


Blog 這回事,我想我會一直持續下去,

即使同儕們一個個都脫隊,墜入 FB 即時訊息的懷抱了,

我還是認為 Blog 是某種起始點,暗暗地標誌在人生地圖的某處。


不過貪心的我打算逐步脫離無名和痞客了,

而用 WordPress 架站則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就從 Html5 和 css3 開始從頭學起吧!

祝我能在畢業前完成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測 雲端郵件
    全站熱搜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