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也在爸媽慈祥的雙眸裡望見一絲黯淡,

並非憂傷,

只是那些壓抑和流逝的感覺總讓我別過頭不想再看,

偶爾。


我想他們大概不知道我有這項發現吧,

可能也不知道那樣的眼神令人害怕無助,

所以才會不小心洩露了一點深邃。


我以為我喜歡明亮雙眸。


忽然間,我看見她笑得彎彎的眼睛,

雖然不認識她,卻看見年輕的眼眸透著明淨,

那是種期待吧,我猜。

只是為什麼這種期待是那樣沉重,

輕亮卻難以承受,

我依舊別過了頭。


我以為我擁有明亮雙眸。


過去太遙遠,

未來不可見,

我什麼時候才仔細看看現在,

正成為過去的這個現在。


掌握了許多,

只是錯過更多罷了。


洗澡的時候,

居然在霧濛濛的鏡子裡看見自己眼底多了另一種顏色。

偶然。


流浪者之歌是一首歌,

一首歸為現代舞的歌,

只不過老實說,

歌詞裡那些晦澀的隱喻我根本半懂不懂,

肢體動作幻化成的文字果然很困難,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位佇立不動的僧人不斷讓我想起爸媽和阿公阿嬤,

但當燈光從他身上移轉,

我卻很快地忘了他的存在,

直到自己忽然又聽到米穀灑在他身上的聲音才又注意到他,

難道在背後支持自己的人真的最容易被遺忘,

會不會我也只注意到跟前的浮動而忽略了背後的影子。


他說感動得眼框微溼,

為何我卻覺得有些悲傷。


可能不說話了。


有時後勵志有時候消極,

沒辦法我這人本來就矛盾怪怪,

幸好我生在射手座的家庭,

有的是自由。




也因為還未尋得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